一个写垃圾文的女汉子,不是太太别千万叫太太!就是一小二逼

【何尚】因果

突然脑洞大开想到写神仙类的

所以就有了下面这篇。

何尚何无差

其中有一段的灵感来自《灵摆之黄泉》

ooc私设!勿上升!

熙华都是小仙童,老秦是辅助

烂文笔,多多包涵十四抱拳🙏



1、逗趣


九重天,兜率宫。

炼丹炉边儿上坐着一个扇火的仙童。说是扇火,那右手里的扇子都没动。仙童左手撑着下巴打起了瞌睡。


正睡的香着呢,突然头被人打了一下,吓得手里的扇子都掉了。


“小子,我这金丹可炼了四十五天了,现在正是关键的时候你不好好给我看着点儿火候,居然睡着了?”


仙童抬头一看,不好,老君回来了,怎么打瞌睡还让他逮着了。


“昨晚上是不又偷偷跑月老那找你小兄弟喝酒去了?”

太上老君瞧他半天不说话愣在那便问他。


“没有没有,师父我错了,昨晚上睡晚了,您别生气 我好好扇火。”说完仙童赶紧拿起扇子继续扇着炉底的火。


“九熙啊,过几日就是王母娘娘的寿宴了,这养颜金丹可是我打算送王母的寿礼,你要是给我炼坏了,我就把你扔炼丹炉里!看看你这棵小桃树能不能让我这三昧真火着的更旺些。”老君挥了挥手中的拂尘对那小仙童生气的说着。


九熙听闻吐了吐舌头心里想着,“师父又吓唬我。上次我把他要给二郎神增加修为的金丹给炼坏了他就这么说,也没见真把我扔炉子里烧了。”


老君见他半晌没说话,抬腿踢了他一脚,“真当我跟你逗趣儿呢?这次再炼坏了,我真干得出来!”


“哎呦,师父我知道了我知道了,您消消气儿吧,我好好看着就是了。”九熙被踢的捂着屁股回答道。

老君一挥拂尘转身走了。


都怪九华,昨晚上非得拉着他去瑶池看什么万年一开的昙花,结果等到后半夜也没等到那昙花开了,还差点儿被夜游神发现了。不然今天怎么会打瞌睡。


明明是棵百年桃树修成的小仙,本以为当年进天庭的时候会被派到蟠桃园去,毕竟大家都是桃树嘛,做起事来还能顺手些。谁知道被太上老君看上了非说他有什么慧根,就被带回兜率宫,还赐了“尚九熙”这个名字。怕火就算了,师父还每天让他扇火,得亏现在习惯了,不然迟早有一天会被自己吓死,天天担心自己变成柴火。


还是九华那小子的差事好,明明都是一同修成仙一同进天庭的,他却被月下老人挑走了。每日在姻缘府理理红线,缠缠红线,没事儿还能看见去讨红线的仙女姐姐。唉,难道就因为他是朵桃花修成的仙吗?


“想什么呢?”


九熙又被吓一跳,回头一看,正对上那双熟悉的桃花眼,原来是九华。


“还不都是你!昨天晚上非得拉着我看昙花!你自己就是花,还看什么昙花!害得我今天打瞌睡被师父逮着了。他老人家又吓唬我,要把我当柴火扔这炉底烧了。”九熙看了他一眼又回身扇着扇子说着。


“嗯,这主意倒是不错,你这桃木倒是个好燃料啊。”九华看着他背着手笑着说。


“你每天有这么闲吗?怎么又逛到我这来了?”九熙心里怎么这么不平衡,为什么自己每天就被困在这炼丹房,他却没事儿就能东逛逛西晃晃的。


“今日月下老人喝多了,这会儿正睡的香着呢,我把红线理完就没什么事儿了,想着来瞧一瞧你。”九华看着炼丹炉里着的正旺的火,“哎,你说你要是三百年前真进这炼丹炉里让这三昧真火炼一炼,出来以后是不是就是这天上地下唯一一棵不怕火的桃树了?”


九熙听他这么逗他,气的把扇子扔地上站起来就指着他:“何九华!我看你就是来气我的!我若有一天真被师父扔这炉子里烧了,肯定都是因为你!”


“行了行了,这不跟你逗趣儿呢吗,你若真被烧了我找谁喝酒去。”九华看着他被自己逗得那个生气的样子就忍不住想笑。


“少来,没事赶紧走吧你,别打扰我扇火。让师父瞧见我就真被炼了。”九熙说着又坐回炼丹炉边儿上。


“好,那我走了,晚上要不要找兔子一起喝酒?”


“喝个屁!你要是不想我变成柴火就最近三天都不要找我!快走吧你!”九熙气的把他推出了门外,哐啷就把门关上了。


九华笑着摇了摇头背着手走了。



2、嘴馋的兔子


老君要送王母娘娘的金丹今日练成了,九熙终于不用再守着那炉子了。


“反正也没事儿了,去姻缘府看看九华吧。不知道他今日在忙什么。”九熙想着便走去姻缘府了。


到了姻缘府,还没进去呢就听见月下老人嚷嚷:“九华九华!这边儿!在这呢!哎呦你笨死了!起开起开!还得我来!”


九熙正纳闷呢,往屋里一瞧,好家伙,这师徒二人逮蛐蛐儿逮的正欢呢。


“师父,你又哪弄来这么个小玩意儿啊?还让它跑出来了。”九华看着这个没一点儿老神仙样子的月老叹口气说。


月老在桌子底下抓住了那蛐蛐儿,起身笑着跟九华说:“老夫跟你说啊,这可是我让哪吒从凡间给我带回来的,听说这东西可好玩儿了。到时候带你一起玩儿!”


”得,您还是留着自己玩儿吧,这回可看好了别让它再跑出来了。”


“好了好了,我去把它放好,你把那团红线理完啊!”说完月老便捧着那蛐蛐儿转身回里屋了。


九华看了老神仙一眼摇头嘀咕:“怎么这么大岁数了还跟个孩子似的。”


“月老这叫逍遥自在,哪像你,永远一副老气横秋的样子。”九熙听到他嘀咕,一边走进屋里一边说着。


九华一回头见是九熙来了,便坐在桌子边儿上拿起红线,笑着看他:“看样子老君的金丹炼成了,不然你怎么会有时间来我这。”


九熙坐在他对面,拿起茶壶倒了杯茶喝了一口,“你还真猜对了,若不是那金丹炼成了,我哪有功夫来看你。兔子呢?他平日比你都闲,恨不得住在这姻缘府了,怎么今日没见他?”


“别提了,老秦昨日嘴馋,把韩湘子种在府里的胡萝卜给吃了,这会儿估计正在广寒宫关禁闭呢。”


九熙一口茶差点儿喷九华脸上,“又因为嘴馋?他这是第几次因为偷吃被罚了,怎么不改呢?哈哈哈哈哈哈”


“据我所知,这个月这是第三回了,上次因为偷吃嫦娥仙子要送给何仙姑的月饼,被关了七天,前几天刚被放出来,昨天就又偷吃人家种了三百多年的胡萝卜,被韩湘子逮个正着,拎着他就奔广寒宫去了。我觉着老秦的兔子毛都快被嫦娥仙子拔光了。”九华无奈的跟九熙摇着头。


九熙放下茶杯,特别认真的看着九华问:“秦霄贤到底是玉兔啊还是猪啊?嘴馋就算了,怎么谁的东西都敢偷吃啊?你别说,嫦娥仙子要是把他的兔子毛都拔了,他就真跟猪差不多了,就是瘦了点儿。”


九华回道:“你就别幸灾乐祸了,老秦就那个心性,瞧见好吃的就走不动。不尝两口都不是他。”


“听说兔子都伶俐的很,怎么他就是个例外呢?傻了吧唧的,还贪吃。酒量不好还非要喝,喝多了就现真身满地打滚,啧啧啧,嫦娥仙子怎么养了这么只灵宠。”九熙咂着嘴感叹着。


“行了行了,可是见他不在这,这要是让他听见,非得咬死你。”九华没抬头,理着手里的红线,“反正他被关禁闭也不是一天两天了,过几日嫦娥仙子气儿消了就把他放出来了。”


“说的也对。哎,你每天理这红线,有什么用啊?”九熙看着这乱糟糟的红线头都大了,要是换了他,可干不了这么磨人的活儿。


九华回头一指后面架子上的木偶:“用来绑在那木偶上,每个木偶上都写着一个凡人名字,把两个木偶用这红线缠在一起,两个人就会在一起。月老那有本姻缘簿,上面写着每个凡人该经历的情劫,有终成眷属的,也有生离死别的,比话本都精彩。”


“我比较想看看你说的那本姻缘簿,在哪呢?”九熙起身就想找。


“别找了,月老轻易不给旁人看的,所以他都随身带着。你可以下次趁他喝多了偷来看看。”


“哎,那姻缘簿上有神仙的姻缘吗?”九熙又坐回桌子边问他。


九华放下红线对着他笑了一下:“有,不过也在月老那,但是那本姻缘簿你就别想了,月老把它放哪我都不知道。”


“没劲。什么都看不了。你别理这红线了,我们出去逛逛怎么样?去广寒宫看看老秦吧!”说着九熙就拉起九华往出走


“哎,我还没整理完呢!”


话都没说完,九华就被他拉到外面了。


“走吧走吧,去看看老秦的兔子毛还在不在。”


九华摇了摇头,“走吧。”



3、心事


过了几日,可算是等到嫦娥仙子气儿消了,把老秦给放了出来。被放出来第一件事儿就是直奔姻缘府找九华。


九华正给月老的花浇水呢,老远就听见老秦喊:“华儿,华儿!我终于被放出来啦!”


九华往门外一看,老秦一身白衣往屋里跑的样子格外显眼,还带着股傻劲儿。九华瞧见他那样子就直摇头。


“这回还想偷吃谁家的东西啊?前儿我跟月老去紫阳真人的府里,见他院里的葡萄长得甚欢,下次去他老人家那尝尝吧?”九华给他倒了杯茶递给他后笑着说。


秦霄贤坐在桌子边儿接过茶杯喝了一口后回道:“你就别逗我了,我这兔子毛都快被嫦娥姐姐拔光了哪还敢再嘴馋。”


“得了吧你,上次偷吃月饼的时候你也这么说的。”


九华一把抢过他手里的茶杯


老秦尴尬的摸了摸自己的头上的耳朵,“哎,九熙呢?我今天好不容易被放出来了,叫他一起喝酒去啊!”


“他啊,估计又被老君逼着炼丹呢。不然早就来了。”说着九华又拿起撒壶浇起了花。


老秦左右看了看四下,见没旁人在,便悄悄来到九华跟前说:“你还没告诉他啊?你们俩好歹认识几百年了,怎么一点儿进展也没有。”


九华浇花的手突然停了。


是啊,从九熙和他一起修成一个小仙,而后一起被带来九重天,这么算起来也有七百多年了吧。


他对九熙一直都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。直到三百年前,九熙炼丹时不小心被三昧真火所伤。他本就是棵桃树,最怕火,更何况那炼丹炉里着的可是三昧真火,差点儿九熙就元神具灭。他听闻便赶到了兜率宫,日夜照顾他,亏得老君妙手回春,没几日便见好了,看着他恢复了,九华才放下了那颗悬着的心。


从那天开始,他才慢慢意识到,原来自己这么挂心他,只因为自己喜欢他。自己只对他一个人温柔以待,也是因为喜欢他。可九熙还真就是块木头,这么多年都瞧不出自己对他的心思。还不如一只在他眼里傻了吧唧的兔子。


老秦见他愣在那半天不说话,便拍了他一下,“嘿!想什么呢,我问你话呢,你打算什么时候告诉他啊?”


九华被他一拍,回过神来,“随缘吧,他若对我也有心思,这么多年怎会瞧不出我对他的心。”


老秦虽然跟他们俩认识的时间不长,可他早就看出九华对九熙并不是好朋友那么简单。直到一天,他和九华一起喝酒,九华喝多了,才被他把话套了出来。


“你啊,怎么就偏偏瞧上块木头,哎,要不,从了我得了。怎么样?小桃花?”老秦一脸坏笑的跟九华说。


九华收了撒壶白了一眼老秦:“我宁愿喜欢块儿木头,也不会喜欢你这只嘴馋又没毛的兔子!”说完转身去了后院。


“说谁是没毛的兔子呢?我这不是还没秃呢吗?”老秦冲着九华的背影喊道,“哎,华儿,听说明晚天河有千年一遇的三星伴月,叫上九熙我们一起去看啊!”


院里传来九华的声音:“你自己去告诉他吧,我忙着呢,就不送你了!”


老秦撇撇嘴:“不送就不送,我找九熙去。你们俩几百年都没进展,看来还得我出手帮你一把。”



4、到底想说什么


“师父,你今天炼这金丹又是要给谁的啊?我刚歇两天,您怎么又开始了。”九熙看着丹炉里着着的火,万般无奈的跟太上老君发着牢骚。


老君摸了摸胡子,“这回是要给你的,你可得好好看着。”


“给我的?我这好好的给我炼什么金丹啊?师父你就饶了我吧。”


“你忘了你三百年前差点儿变成柴火了?这金丹能巩固你的元神,还能增加修为,这三百年来你的元神一直有些散,吃了这金丹就好了。”


九熙听老君这么一说才想起来,“啊,对啊,那多谢师父了,九熙一定好好看着就是。”


“嗯,这几日你都不许踏出这炼丹房半步,好好给我看着这丹药。”老君说完便走了。


“是……”


完蛋了,又要没日没夜的在这炉子跟前守着了。何况这丹药还是给自己的,想发牢骚都没地儿发啊。


九熙心里想着,又坐回炉子边儿扇着火。


“九熙,九熙!”


九熙都不用回头,这大嗓门除了那只嘴馋的兔子就没别人了。


“走开,我正忙着呢。”九熙手撑着下巴头也没回的跟老秦说。


“我这还没说找你什么事儿呢你就下逐客令,不带这样的。”老秦打了他一下,“今天不找你喝酒,明天晚上天河有三星伴月,我叫了九华咱们一起去看啊。”


九熙叹了口气:“师父叫我日夜守着这丹炉,不能踏出屋子半步。你俩去吧。


老秦蹲在他身边说:“这炉子就在这也丢不了,何况咱们就去看一眼,用不了多久就回来了,那可是千年难遇的三星伴月啊,你这回不看下回可就是一千年以后的事儿了。而且华儿有话跟你说,你就跟我们去吧,怎么样?”


九熙一想,也对啊,反正炉子也丢不了,大不了早去早回,出去两个时辰师父应该不会知道的。


“好吧,但是我只能出去两个时辰,晚了就被师父发现了。”


“得嘞,明晚我跟华儿来找你,我先走了。”说完老秦就出了兜率宫


“哎,我忘了问你九华有什么话跟我说了!”


九熙一回头,老秦都没影了,果然是兔子,溜得比谁都快。算了算了,还是明天见到他亲自问吧。



5、意外


“马上就二更天了,怎么老秦和九华还没来呢?”

九熙正嘀咕着往门外看,刚要转身回去,就听身后有个熟悉的声音喊他:“九熙,走啊走啊,这个时辰刚好,走,咱们去天河。”老秦站那冲着他招手。


九熙转身关上门,便跟着老秦往宫外走去。


“九华呢?不是说跟你一起来吗?”九熙边走边问着老秦,方才就没瞧见九华,心里空空的。


“他一会儿去天河找咱们,怎么,一天没见着他,想他啦?”老秦笑着对他说,“我被关禁闭好几天,出来也没见你说想我啊。”


“少来,我问问还不行,再说了,你被禁足那是常事儿,我犯得上想你吗!”九熙就受不了老秦这个贫劲儿,“对了,你说九华跟我有话说?什么话啊?”


老秦看了他一眼说:“他要跟你说的话我哪知道!你一会儿自己问他不得了,快走吧,估计他都到了。”


二人来到天河边儿,九熙老远就看见九华穿一身青墨色的长衫,背着手站在桥上。九熙突然觉得,他这个背影怎么这么孤独呢。


“华儿!我们来了!”老秦冲着桥上的九华喊着。


九华一回头,第一眼便看见了九熙。他冲着他笑了一下,满眼尽是温柔。


随后下了桥,走向他们。


九熙从来都没发现,原来九华的笑那么好看,那么温柔,好像这世间所有的美好都在他那一抹微笑里。


“想什么呢,走啊!”老秦拍了拍发呆的九熙说。


九熙回过神,“啊?没事没事,走吧。”


三人一起坐在了天河边的凉亭里。


老秦拿起桌上的酒,“九华,你居然把酒都带来了,果然懂我啊。”


“不然就坐在这,也太无趣了。咱们几个也好久没一起喝酒了,所以我就带来了。”九华倒了一杯酒递给九熙,“你一会儿还得回去炼丹吧,喝一杯就好。”


九熙接过递来的酒问道:“老秦说你有话跟我说啊?什么话?”


九华放下酒杯看了一眼老秦,老秦突然抬头看着天河上空,“哎呀,说好的三星伴月呢?怎么都三更天了还没见到。趁着它还没出现,我去弄点儿点心给你们吃,等我啊,我一会儿就回来。”


说完老秦一溜烟跑了,就这时候才能看出来他是只兔子。


“哎,跑得倒快。”九华无奈的摇了摇头。


九熙看着九华,又问道:“你们俩今天怎么奇奇怪怪的,对了,你到底要跟我说什么啊?”


“听老秦瞎说呢,咱们俩天天见着,我有什么话不早就跟你说了。”说完九华便起身走到天河边。


我要怎么开口告诉你,你才不会拒绝我。七百年来你都没有察觉出我的心思,你果然只是把我当朋友吗,如果今天我告诉你我一直都喜欢你,你会是什么反应呢。


九熙看着站在那里心事重重的九华,总觉得他好像有事憋在心里。


“怎么了?有心事?”九熙走过去轻轻的拍了一下他的肩膀,“说出来可能会好些。”


九华转头看着他,“九熙,我……”


话还没说出口,突然九熙被天河上落下来的一团火打中了后背,随即直挺挺的倒在了九华面前。


九华被这突然发生的一幕吓到了,他赶紧抱起九熙喊着,“九熙!九熙!你怎么了?九熙!醒醒啊!”


老秦这时候正好回来了,见到九熙倒在地上赶紧跑上前,“怎么了?九熙怎么了?”


“天河突然落下团火打中了他,我们带他回兜率宫,老君一定有办法救他!”


“快,兜率宫!”



6、劫数


“老君!老君!九熙出事了!”老秦推门便喊着。九华抱着九熙把他放在了椅子上,他发现九熙的元神正在一点点的消散。


“老秦,快叫老君出来,九熙的元神就快要散了!快啊!”九华的声音都在颤抖。


你不能有事。我想对你说的话都还没说出口,你绝对不能有事。


老君闻声赶了出来,看了一眼倒在九华怀里的九熙,便什么都知道了。


“九华,把他带进屋里。霄贤,你在外面等着吧,我跟九华有话要说。”老君说完便转身走进了屋里。


“老君,你快救救他,他的元神就快要散尽了!”九华进了屋后突然跪在老君面前恳求道,“我知道您一定有办法救他的!”


老君上前扶起了九华,“先起来听我说,我前几天便算出了他今日会有这一劫,本想着让他在炼丹房好好待着,可没想到他还是偷跑出去,终究没能躲过这劫数。”


“那您有办法救他吗?”九华焦急的问着。


“孩子,这世上能救他的,只有你啊。”老君深深的叹了口气。


原来九熙的前身,是南海观音菩萨池塘里的万年莲藕,而九华是朵万年莲花。每日听着菩萨讲经,慢慢的借着灵气修成了精灵。二人常常趁菩萨不注意,偷偷化成人形听菩萨讲经论道。


朝夕相伴,心中亦有惦念。他二人竟渐渐生出情意来。终于有一天被菩萨发现,在这佛门境地之中,怎能有七情六欲。


菩萨慈悲,不忍见他二人因此丢了万年修为,便对他们说道:“你二人犯下这等过错,这南海是容不了你们了。本座念你二人修行不易,便从轻发落。逐你们下凡堕入轮回。尝遍人生之苦,每一世你们都会相遇,但却始终不得善果。十世轮回之后,方可重列仙班。你们的过错由情而生,也会由情而止。我佛慈悲,愿你们能在尝遍轮回之苦后,得到善终。”


这一世,是第九世。他是棵桃树,而他,是他树上的一朵桃花。


菩萨慈悲,这一世便让他们修成了仙。但是情劫依然在。劫数难逃。


老君早就知道这一切,也算到了九熙会有今天这一劫。


“孩子,你二人这一世,本就是一体。如今他被天河落下的冥火打中,他真身本就是棵桃树,那冥火伤了他心脉,只有跟他有关联的东西或者元神炼成金丹让他服下,才能保住元神啊。可这天上地下,唯一跟他有关联的,只有你这朵曾经开在他枝头的桃花了。”老君摇着头说道。


听完老君的话,九华回头看着昏睡的九熙,伸手摸了摸他的脸,满眼温柔。


“你和我还有这样的前世。原来我爱上你,是注定的。既然我是唯一能救你的人,那我便救你回来。因为我想你好好活下去。”


哪怕你醒来后,再也见不到我。




7、求不得,放不下


九熙好像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。他梦见和九华一起在南海偷偷听菩萨讲经。梦见他和九华一起在凡间的战场杀敌,梦见九华病重在他怀里睡得安静。梦见还是一朵小桃花的九华,灿烂的开在他的枝头。


他梦见了所有的前世。


醒来后却再也没见过梦里那张熟悉的脸庞,和他那双尽是温柔的桃花眼。


九熙恳请老君准他去姻缘府,能待在他曾经待过的地方也是安心的。老君知道他放不下,便允了。


老秦倒是改了偷吃的毛病,每日还是会往姻缘府跑。

只是很少见他笑了。每次提起九华,他都一脸内疚和后悔。他说若不是那日他非拉着他二人去天河,九熙也不会出事,九华也不会为了救他,跳入那丹炉中。


九熙安慰他,那是他们劫数,无法避免。也怨不得旁人。


九熙学着以前九华的样子理红线,浇花,心倒是静了许多。偶尔也会跟老秦一起喝个酒,聊一聊以前九华还在的时候。


有一天,月老告诉九熙,这一世的他被抽去了一魂,所以自生来便不知道什么是爱。所以当所有人都能看出九华喜欢他的时候,唯独他自己看不出。而九华便是他被抽走的那一魂,变成了他枝头盛开的桃花。


当吃下那枚用九华元神炼成的金丹后,便什么都记起来了。


“原来你是我的一魂。原来只有你才能让我知道什么是爱。九华啊,这一世我们错过了太多。下一世我一定都补给你,你可千万别忘了我。”


九熙摸着自己的心,“你一定在这吧,我知道你一定在的。这一世你把你所有的温柔都给了我,可是我太笨了,到现在才真正的感觉到。可惜已经太晚了。”


“月下仙人曾说,人生有八苦,生老病死,爱别离,恨长久,求不得,放不下。我觉得,最难的就是这求不得,放不下。


九华,我是你的求不得,你是我的放不下。


人世间的苦我们都尝遍了。下一世就是轮回的最后一世了。那时候,我们应该会毫无顾虑的在一起了吧。九华,你既用了你的命救了我,我会好好活下去,带着你的那份。记得要等我,下一世,我定会找到你。”



世间一切都是苦楚,而你,是我在劫难逃的命中注定


 

  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评论(7)
热度(50)

© 十四清欢° | Powered by LOFTER